首页>饮食健康>文章内容

水果和蔬菜能预防中风

发布时间:2007-11-04 [收藏本文]编辑:海心
    最近,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一定量的水果和蔬菜能降低患最普通类型中风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像花椰菜之类的蔬菜以及水果汁具有较强的抗局部缺血性中风的作用。研究人员说,不同的水果和蔬菜含有不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他们推测,可能是水果和蔬菜中的营养物能凝块的形成,从而能预防中风的发生。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上五道蔬菜和水果的人与每天吃上两道或很少吃蔬菜和水果的人相比,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风险低30%以上。一个标准的进食方法是,早上喝一大杯果汁,中午吃一个苹果和晚上吃一道蔬菜,这样就可实现每天5道菜的蔬菜水果保健计划。
    每天吃6道像花椰菜之类属十字花科的蔬菜,能使患中风的风险降低29%。爱喝果汁的人,如果每天喝4杯半柑橘汁,也能使患中风的风险降低35%。
上一篇:高粱米褒粥   下一篇:夏天吃紫菜
本文仅表明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及其管理员立场.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美味食苑版权所有-冀ICP备06031163号
Copyright © 2005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联系QQ:826782493 - Email:wyandwy20@163.com
(人气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