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应当多吃鱼

发布时间:2007-05-30 [收藏本文](人气指数:
描述:鱼肉鲜嫩,最好嚼,宜于老人食用。美国老人心脏学会2001年推荐成人每周至少吃两次高油脂的鱼。高油脂的鱼包括:鲑鱼(Chinook、Coho、Sockeye、Atlantic)、金枪鱼、鲭鱼(鲐鱼)、美洲鳗鱼、淡水鲟鱼、鲱鱼、沙丁鱼、淡水鳟鱼、鲤鱼、大比目鱼、剑鱼、黑鳕鱼及大黑鱼

鱼肉鲜嫩,最好嚼,宜于老人食用。美国老人心脏学会2001年推荐成人每周至少吃两次高油脂的鱼。高油脂的鱼包括:鲑鱼(Chinook、Coho、Sockeye、Atlantic)、金枪鱼、鲭鱼(鲐鱼)、美洲鳗鱼、淡水鲟鱼、鲱鱼、沙丁鱼、淡水鳟鱼、鲤鱼、大比目鱼、剑鱼、黑鳕鱼及大黑鱼等。

  按华盛顿大学退伍军人医药中心研究结果,每周至少吃一次鲑鱼或鲭鱼,可以减少老人心脏病发致死可能性的44%。但是低油脂的鱼,如鲑鱼(Chum、Pink)、鳕鱼、真鲷鱼、黄鳍金枪鱼、鲶鱼和鲈鱼,如用油炸方法使其含油量高者则无此益处。

  其它研究报告指出食鱼与脑中风的关系,妇女每月吃鱼一到三次,可以减少脑中风可能性的7%,每星期吃五次鱼者可以减少脑中风可能性的50%。

  2002年12月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研究员发表了一个对43000位医疗从业员跟踪12年的研究报告,指出每月吃鱼1到3次就可以减低男人脑中风可能性的43%。似乎吃少量鱼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至于鱼油为什么对预防血管疾病有效,现在还不十分了解。但是至少我们知道Ω-3对身体的影响有三方面:Ω-3可以预防血液凝固,血栓的形成常常引发脑中风;Ω-3还可以预防心率不整,心率不整常是心脏病发的原因;Ω-3也可以降低血胆固醇和血压。

  如此看来,人人都应该常吃鱼,少吃一些也比不吃好。一般人恐怕不易分辨鱼的种类,其实就选鱼本身油脂多的,颜色深的鱼,就可以大致不差了。

  有人实在不爱吃鱼,就想求助于鱼油补剂。但是这些数据都是根据吃鱼的研究结果,不是吃鱼油补剂的研究结果。所以我们没有根据认为吃补剂和吃鱼有一样的效果。

编辑:海心

本文仅表明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及其管理员立场.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美味食苑版权所有-冀ICP备06031163号
Copyright © 2005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联系QQ:826782493 - Email:wyandwy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