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生吃不一定最营养(图)

发布时间:2008-07-08 [收藏本文]编辑:

  人们都知道应该多吃蔬菜,但怎样才能从蔬菜中获取更多营养呢?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在吃蔬菜这个问题上,关键不在于吃多少,而在于怎样吃,怎样保证其营养成分能够被我们的身体吸收。《英国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称:蔬菜并不一定生吃最好。研究人员对198名恪守生吃蔬菜原则的人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发现这些人体内的维生素A水平与常人一样,胡萝卜素的水平则相对较高,但他们都比较缺乏番茄红素。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肿瘤医学系的内科学教授兼营养研究员史蒂文说:“所有食物最好都生吃是一种误解。对蔬菜和水果来说,在很多情况下,稍微烹制一下或加工一下,对人体可能更有好处。”

  另外,维生素A、D、E、K以及抗氧化化合物胡萝卜素等脂溶性营养成分不会在水中流失。植物厚厚的细胞壁会在烹调过程中分解,释放出人体可以吸收的成分。因此番茄加工制品中的番茄红素含量要高于新鲜番茄。

  美国《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近日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对胡萝卜、西葫芦、西兰花来说,煮着吃要比蒸、油炸或生吃更有营养,其中油炸是最不可取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本文仅表明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及其管理员立场.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美味食苑版权所有-冀ICP备06031163号
Copyright © 2005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联系QQ:826782493 - Email:wyandwy20@163.com
(人气指数: